当前位置:首页 » 电影剧情 » 后来的我们的电影剧情
扩展阅读
2000万票房韩国电影 2024-07-22 10:32:01
飞飞看电影剪辑 2024-07-22 10:15:23

后来的我们的电影剧情

发布时间: 2023-09-14 02:03:37

1. 电影《后来的我们》剧情完整描述

        刚看完刘若英导演的《后来的我们》,影院里多数情侣同行,或是闺蜜结伴,我独自去看的,但我也不再羡慕别人。

      影片里女主小晓和男主见清在火车上偶然认识,因大雪导致火车无法前行而停在了春运途中,在白茫茫的雪地里,透过车窗小晓看到美丽的鹿在奔跑,于是小晓和见清以及朋友下了火车,一同漫步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        小晓回到小院,人多口杂的气氛一下子充满了过年的味道,家里空无一人,只留下墙上父亲的旧照,为了看望父亲,她千里迢迢的赶回家,拆开母亲在国外寄来的巧克力,拭去桌上的灰尘给父亲放了块巧克力祭奠他。

      大早上见清推开门,看见小晓跟一群小孩在自家门口放烟花,清纯的脸上充满了笑容,见清走上去跟小晓打招呼,并邀请小晓在自己家里吃年夜饭。见清的父亲是一名厨子,桌上摆满了佳肴,凳子坐满了亲戚,一家其乐融融的吃起年夜饭来。

        回到北京后,这群年轻人依旧怀揣着梦想奋斗,一次聚餐,饭桌前留了两个空位,小晓带着自己的男朋友走了过来,这男的长得矮胖丑,而且还他妈显老,小晓却很洋洋得意的给大伙介绍,学位博士,任职公务员,在北京有房子,见清与朋友们一致不认同小晓这位长像磕碜的男友。

        见清跟哥们在北京的发展并不顺利,有兄弟老家给安排了公务员的工作,他接受了,并决定回家过安稳的生活。宿舍里三小伙为即将离开的兄弟践行,留声机里播放着张震岳离开的歌曲,为即将分道扬镳的情景增添了气氛。见清接到小晓的电话,告别兄弟匆匆跑了出去。

        见清拧着小晓的行李,把她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,这里条件很差,房间紧凑,过道狭窄,仍然挤满了各色各样的人。小晓在房间里整理行李,她告诉见清与男朋友分手的原因,男方母亲嫌弃她学历低,总是找自己岔,而男朋友却无动于衷,也不知道帮忙维护自己。

        夜里见清让小晓睡床上,而自己在床边打了地铺。正当准备入睡时,隔壁传来激烈床震的声音,两个顿时感到非常尴尬,见清用手机放着音乐,羞怯的把耳机递给小晓,让她听着音乐就听不见这淫秽的声音。

        见清和哥们在商场与负责人发生了争执,因断电导致他们不能做生意,双方僵持不下,小晓走过来连忙和解,亲切地称呼对方哥赔礼道歉,负责任答应给小晓面子下午派人过来维修。

        见清工作时在监控画面里看见小晓,她和一位中年男人一起下了电梯,没多久小晓告诉见清,她交了新男友,他是她的客户,在她那里下了很多单,而且听说他在北京有房子,但她没去过。见清不高兴的问小晓,他能为你上九天揽月,下五洋捉鳖吗?

      在北京的打拼真的很不容易,见清的哥们最后都放弃挣扎离开了北京。见清开始在地道摆地摊维持生活,小晓去找见清,一个劲的炫耀她男朋友给她买了个智能手机,还在一旁给见清打电话试通话效果,见清问小晓,为什么她男朋友不陪她跨年,小晓回答因为他是公司主管,所以很忙没有时间陪她。见清立马收拾好摊位,小晓问他干什么,他说陪她去跨年。

        见清带着小晓来到春晚现场,准备入场时,在热闹的人群里,他们在屏幕里看见自己,两人很开心的摆着各种姿势。这时小晓看见屏幕里自己的男朋友推着婴儿车,旁边站着一个端庄的女士,两人非常恩爱,小晓一切都明白了。

        跨年的心情就这样被破坏了,两人只好回到出租屋,房间里又传来激烈的床震声,小晓突然大声的娇吟起来,见清面红耳赤的连忙阻止她,小晓却越发大声,她告诉见清,如果不叫出来太难受了,而且周围的人肯定会误会他不行。于是见清也拍打着床大声的叫了出来,周围的人顿时偷听起来。

        某天夜里,两人终于冲破最后的防线,疯狂的吻在一起,见清把小晓扑倒床上,两人如饥似渴的脱掉对方的衣服。第二天早上醒来,小晓没了踪影,见清着急的打小晓电话,怎么也联系不上她,两天后小晓终于接了电话,她去了房地产售房,这样收入更高。

        隔了好些时日,小晓去出租屋找见清,可见清却不在家,通过邻居得知见清因卖盗版光碟被拘留了,小晓去探监,却没能见到他。于是她独自回了老家,给见清所有的亲戚都买了礼物,并告诉大家见清因开发新项目而没时间回来过年。见清父亲非常喜欢小晓,给她做了很多特产让她带回北京。

        小晓回到北京后去监狱外面等见清,刚好见清出狱,两人并肩走在一起,小晓掏出见清父亲做的年糕递给他,他没有伸手接,小晓塞回了胸前。见清生气地问小晓找新的男朋友了吗?小晓回答找了,见清问对她好吗?小晓说她把所有见清想审问的问题一起回答他,他是个年轻人,对她很好,没有工作,在北京没有房子。见清很着急的说,他没有工作那你还要去养他。小晓回答,他什么也没有,但他愿意为我上九天揽月,下五洋捉什么啊?忘了捉什么,见清忽然明白,原来小晓口中说的男朋友就是自己,小晓问他愿意做自己的男朋友吗?她那么优秀,错过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。幸福来得太突然了,让见清措手不及,他梦寐以求和小晓在一起,他当然愿意了。

        见清打算做一款游戏,主人公叫伊恩,小晓给女主人公取名叫凯利。小晓问要是伊恩找不到凯利怎么办?而见清回答:伊恩找不到凯利的话,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彩色的了。

      见清的发展未见起色,他越来越消沉,时常沉迷于游戏世界里。他刚从外面回来,质问小晓是不是看了他的消息,小晓回答自己并没有偷看,见清解释对方只是一个售房网友,跟她聊天只是想了解房屋信息,小晓很生气,自己就是做房产的还用的着跟别的女人打听吗?这时见清接到房东的电话,让他明天必须搬走,自己的亲戚要过来住。

        见清打包好了行李,三轮车上装得满满的,怎么也塞不下小晓捡回来的沙发,两人坐在车尾离开,只剩下遗弃的沙发。

        到了新家,小晓站在床前打开窗户,窗台上有一株杂草开了花,给这里的环境带来了一丝生机。见清工作时接到没素质的客户投诉,认为自己花钱消费了就像大爷般嚣张,他实在忍无可忍跟客户对骂了起来,生气的撂了电话。没想到那位嚣张跋扈的客户,居然带了群人找上门公司来,见清被打得不轻,而且丢了工作。

        小晓跟见清坐在路边摊上吃着晚饭,见清满脸伤痕,两人沉默寡言,不知说什么好。小晓看了看邻桌的人,见清突然很生气冲过去跟邻桌打了起来,小晓喝了一口酒,拉开见清,扇了他一耳光便生气的走了。

        回到家后,见清无动于衷的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,小晓决定跟他分手,背上行李走摔门而去。见清取下耳机,着急的推翻了凳子追了上去,到地铁站里,小晓上了地铁,门还没有关,但见清没有勇气上去挽留小晓,最终小晓独自走了。

        自从小晓离开后,见清打起了精神重新开始生活,吃苦耐劳的做着各种基层工作,休息时间研发自己的游戏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见清的游戏问世了,在网上引起了一股热潮,正规的公司也主动签约于见清,见清银行里有了人生中第一笔存款,他立马去买了套房子,售房小姐介绍房源信息时,见清眼里仿佛看到了小晓,好像是小晓在给自己介绍一样。

        小晓关上服装生意门面走在回家路上,打开自行车锁时收到了见清短信,见清说父亲很挂念他们,邀请小晓一起回家。两人一起回了家,见清给父亲买了液晶电视,却不耐烦的教父亲使用遥控器,小晓走了过来,见清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她。小晓耐心的教林父使用遥控器,林父却不愿意学了,反正自己年纪大了,眼睛越来越模糊不清,说不定以后不用再看电视。见清劝父亲搬去北京生活,方便自己照顾他,父亲不愿意去。

        见清跟小晓出去散步,他希望小晓和父亲都搬来跟自己一块住,小晓拒绝了,见清很生气,当初自己那么努力赚钱买房子就是为了给她一个家,可现在她却不接受。小晓离开见清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房子,当然也不会因为他有了房子和他和好,两人就这样分道扬镳。

        多年后,见清在回北京的飞机上遇到了小晓,他坐在商务仓,而小晓坐在经济仓内,两人都时不时的偷望对方,没料到飞机因为天气缘故而不能起飞,航空公司通知所有旅客下机,并且安排了酒店住宿。见清走到小晓面前,接过小晓的行李,要求一起下机,航空公司商务仓安排的房间与经济仓房间不在一起,见清要求多安排一个房间给他,对方没有答应,小晓决定去经济仓这边排队,但见清拉着她一起回了自己的房间。两个尴尬的坐在一起,渐渐的打开了话题,两人相视而笑,回忆聊起了曾经在一起的画面,这时见清手机响了起来,他拿起手机接通了儿子打的视频,视频里萌萌的声音要求爸爸照房间的每个角落,小晓只好配合见清移动手机时,躲藏起来,不被发现。

        小晓得知见清已经有了家庭,毅然离开了酒店,见清挂断了视频通话,在窗前看见楼下的小晓跟自己告别,他追了出去,两人坐在雪地里,各自拿着一瓶红酒喝了起来。谈到当初什么原因分手,小晓说那已经不重要了。见清说了很多如果,都是不愿失去小晓的假如,小晓直接否决了所有的如果,本来人生没有如果。

        见清问小晓现在过得好不好,小晓回答过得不好,钱被男朋友骗光了,还被抛弃了。见清心里非常难过,小晓调皮的说是骗见清的,自己过得很好,交了个外籍男友,为此学了一年英语,他们还在国外买了房子,马上就要移民去国外了。见清表示很无奈,不知小晓说的是真还是假。

        小晓说她一直还爱着见清,见清激动的拉着小晓飞奔酒店,在酒店大厅遇到了同事,同事夸赞见清接了大单,却又很尴尬的打量了小晓,见清慢慢的松开了小晓的手。

        因大雪停飞,一时半会也回不了北京,眼见快要过年了,见清决定租车载小晓回北京,路上小晓跟见清说I miss you,见清回应我也很想你,两人却再也没有勇气重新爱一次。

        见清把小晓送回家后,转身就要离开,小晓走上前来,每次分别都没有好好告别,两人拥抱在一起,小晓开口说了声再见。

        见清回到家后,在父亲的遗物里找到了一封写给小晓的信,他把这份信寄了出去。

        小晓收到了见清寄来的信,含泪打开了信封,林父写到:

      吃什么还是家里好,那些外卖能好吃吗?一直想给你寄点吃的,又不好问见清,这些年他好像突然长大了,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你。

缘分这事,能不负对方就好,想不负此生真的很难,这些可能都得等到你们老了,才能体会得到。

做父母的,你们和谁在一起,有没有成就都不重要,只希望你们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。

健健康康的,向我老了,眼睛瞎了,见清也总说我什么都不懂,那年在火车站,我还以为我握住的是你的手。

却发现那不是你,我就明白,就算你俩走不到一块,我们也会是一家人,小晓,好好吃饭,累了就回来。

        后来的我们,什么都有了,却没有了我们。

        剧情介绍结束。

        网上很多评论,说这个电影三观不合,娶的妻子不是自己的挚爱,却一再对初念抱有幻想。对于这样的评价,我不赞同,为什么荧幕不能展示一些负面的生活。在现实中,不融洽的婚姻比比皆是,而且更加荒唐奇葩。电视剧里给人物塑造的都是高端完美的,一生只能爱一个人,最终也能跟爱的人有个圆满的结局。哈哈,这毕竟是虚拟的,现实生活中朝三暮四多么正常,有心动的感觉才叫活着。

2. 后来的我们深度解析

《后来的我们》是刘若英执导的处女作,张一白监制的一部青春文艺电影,由井柏然、周冬雨主演。该片讲述了一对男女在过年回家的火车上相识,从那之后,二人的命运便纠缠在一起,历经恋爱、分手、错过、重逢的故事。

这部影片不仅仅是真实戳心的爱情,影片还展现了在外打拼奋斗的漂泊者的心酸,狭窄的小屋、破乱的环境,电影中的情节就如同漂泊者们生活中的情节,让每一位漂泊者都感同深受,《后来的我们》最好的地方,就是把很多美好或不美好的回忆做了真实又细致入微的刻画。

这就是普通人爱情的样子,真实地存在于每一段恋情里,我相信只要你真心爱过,就一定会被这些画面勾起回忆。片中主角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,无论井柏然周冬雨的甜蜜爱情戏份,还是田壮壮老师井柏然对于父子关系的诠释,都实实在在的戳中了心底最真实的情感。